1.jpg 




終於終於,4年了,改編自蘇珊‧柯林斯的同名青少年冒險科幻小說飢餓遊戲系列,在今天畫下了句點。
剛好休假的我難掩雀躍的心情,昨晚幾乎都沒睡,像個要去遠足的小學生,早上立馬衝第一場,見證史詩的完結!
一路上蹦蹦跳跳,明明就不會吹口哨,硬要"呼呼呼呼"的模仿學舌鳥的四韻叫聲XD

最終篇由從第二集星火燎原接手的法蘭西斯‧勞羅斯導演,雖然普遍大眾覺得自由幻夢過於沉悶,不過因為我拜讀過原著小說,對於導演的手法其實還蠻期待的,尤其星火燎原帶給我的驚艷,我想這位導演確實是最終章不二的人選,雖然其作品我是傳奇真的有點糟糕XD,這位導演之後將會有一個矚目的作品Red Sparrow,之後欣賞完再跟大家分享。


珍妮佛‧勞倫斯(X戰警系列、派特的幸福劇本、瞞天大佈局)飾演女主角 凱妮絲·艾佛丁 女版鷹眼  反叛軍的精神領袖-學舌鳥,以燃燒的女孩在74屆飢餓遊戲出道。
2.jpg 

為什麼要放這張?因為XD搞怪的很可愛阿XD哈哈哈

喬許·哈契森(迷走星球、地心冒險)飾演男主角 比德‧梅拉克 溫柔善良又堅毅勇敢的同伴,十足的暖男,女孩們遇到必須嫁的理想歸宿
3.jpg 

連恩‧漢斯沃(最後一曲、浴血任務2)飾演男主角 蓋爾·哈索恩 凱妮絲的青梅竹馬,跟比德個性相反,果斷,為達目的行必要的殘忍。
4.jpg 
右邊是哥哥克里斯‧漢斯沃(雷神索爾),兩位好萊塢天菜級兄弟組,不同於哥哥的粗曠外放,其實我覺得弟弟比較帥。

伍迪‧哈里遜(出神入化、2012)飾演12區飢餓遊戲勝利者,也是凱妮絲和比德的導師黑契密‧阿勃納西
5.jpg 
是睡衣LOOK

伊莉莎白‧班克斯(蜘蛛人系列、歌喉戰系列、樂高玩電影)飾演艾菲‧純客特 12區飢餓遊戲選手監護人,總是帶著誇張妝容和衣裳,漸漸的被凱妮絲等人感化,成為反叛軍的一份子。
6.jpg 
有沒有很眼熟!?這位美女演而優則導,人家可是今年賣翻的歌喉戰2的導演!!!!!而且還是處女作XD 狂

山姆‧克拉芙林(神鬼奇航2、高富帥俱樂部、真愛繞圈圈)飾演來自2區 饑餓遊戲有史來以來最漂亮的優勝者芬尼克‧歐戴兒,擁有需多關於政商黑幕和史諾總統不為人知的秘密。
7.jpg 

唐納‧蘇德蘭(冷山、、傲慢與偏見、老闆不是人)飾演施惠國的大總統史諾,陰險又殘暴的都城軍首領,凱妮絲誓殺的對象。
8.jpg 

茱莉安‧摩爾(遠離天堂、時時刻刻、我想念我自己)飾演13區的領導人,掀起革命戰役的奧瑪‧柯茵總統,擅長利用媒體煽動操作,野心十足。
9.png 

在2014年2月2日,因吸毒過量死亡的菲利浦‧西摩‧霍夫曼(柯波帝:冷血告白、不可能任務3、世紀教主)飾演遊戲設計師普魯塔克‧西文斯比,負責策劃反叛軍的軍師,本作也是菲利浦最後的遺作...。
9.jpg 


劇情銜接著上一集反叛軍從都城救回了喬安娜和比德,兩人遭到不人道的凌虐,比德更是被施打追蹤殺人蜂的毒液洗腦成凱妮絲是變種,是戰爭的發生的罪魁禍首(某種程度上也沒說錯拉),有種要殺死凱妮絲不可的恨意攻擊了凱妮絲...

那麼來個不雷人的分享了。(看過小說的不雷分享一..一)

本人實在太入戲,加上哭點極低,看個饑餓遊戲哭了1/3場...。打從一開始凱妮絲跟比德的互動我就先眼紅了,然後凱妮絲的演講我又哭了,看過原著小說的也知道,最後一場損失極為驚人,每當失去一個,我就落淚一次=_=

不枉獅門砸了大筆預算,整部戲排場,特效通通都很到位,節奏快不冷場,把最終章的熱度捧到了沸點,精彩程度大勝007惡魔四伏。芬克斯說的好:小姐和先生們,歡迎參加第76屆飢餓遊戲。
一次次刺激致命的陷阱,具現化出小說恐怖的情節,視覺方面得到十分的滿足,尤其下水道的地下競技場,好看到讓人想起身歡呼,重心完全放在凱妮絲的視點,珍妮佛不愧於拿過小金人,一舉一動無不牽引著觀眾的呼吸心跳,燃起了所有人的革命熱血。整部電影沒有絲毫的多餘,其流暢程度會忘卻時間。

不過在於情感的表達上面,這部電影真的是個大敗筆。小說很著重於凱妮絲對於比德和蓋爾的三角戀描述,這次僅是淡淡帶過,比德的善良深情,還有蓋爾的果斷在本集當中也完全無法表現,將兩位男主角變成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定位,浪費了相當好發揮的表現空間;另一方面彷彿是史諾視角,把犧牲變的公式、理所當然,博格斯、李格姐妹、芬尼斯甚至小櫻,犧牲後的處理方式相當的隨便...太輕易太沒價值,也許是因為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禪述去拍出跟小說一樣的淒厲哀絕,但是這樣的處理讓我相當失望和不認同,看過了你就能了解我要表達的意思...

音樂方面,這集也蠻差強人意,不過不失,沒有像是第一集創出的經典四韻學舌鳥叫聲,也沒有自由幻夢1的吊人樹之歌,這次原聲帶應該就不會入手了...


↑網友自製的MV,不錯借用分享。

很多人說饑餓遊戲第三部拍成兩部很拖臺錢...但我抱持著相反的看法,因為太趕,導致很多地方沒辦法成就出像是小說那樣的壯烈和細膩,這也變成了改編作品的通病,似乎無法去避免,沒看過小說的應該會覺得很讚,而看過的讀者難免會失望,但我也不能說他虎頭蛇尾..畢竟最後處理的很不錯,我很喜歡。
 撇除掉個人對劇情的龜毛要求,刺激緊湊無冷場,加上是史詩最終章,沒有不去戲院捧場的理由,整體上來說我給的評價就用九個字代表:精彩有餘但不足經典。



然後..建議一定要買小說來讀,你會獲得更多的樂趣。

10.jpg 

11.jpg 

12.jpg 

13.jpg 

14.jpg 

15.png 

16.jpg 

17.jpg 

18.jpg 








延伸閱讀

Spectre 007-惡魔四伏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飢餓遊戲:自由幻夢終結戰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竟然有人 的頭像
    竟然有人

    竟然有人說...

    竟然有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